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浙江省全省市委统战部长工作例会在甬举行

2018年07月18日 11:2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7月12日至13日,2018年第二次浙江省全省市委统战部长工作例会在宁波市举行,专题研究港澳台海外统一战线工作。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出席并作重要讲话。浙江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晓峰出席会议。

熊建平指出,港澳台海外统一战线工作十分重要。浙江资源丰富,基础很好。近年来,各市工作有思路、有举措、有办法,取得了明显成效,值得充分肯定。当前,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最近对浙江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和要求,抓住重点、精准谋划下一步工作。

熊建平强调,要认真做好港澳青年工作,合力完成万名香港青年浙江行、青年创业实习基地建设、港澳青年培训等任务。

全省11个市的市委统战部部长作工作交流。

会前,与会人员赴宁波音乐港、宁波帮博物馆、宁波大学调研港澳台海外统一战线工作,纷纷为“宁波帮”人士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爱国爱乡的深厚情怀点赞。

“宁波帮”是宁波的金字招牌。近代以来,“宁波帮”享誉海内外,涌现了包玉刚、邵逸夫、王宽诚、董浩云、李达三等一大批工商巨子;邓小平同志发出“把全世界的‘宁波帮’都动员起来建设宁波”号召后,广大“宁波帮”人士积极响应、报效桑梓,极大地推动了宁波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进入新时代,全世界的“宁波帮”又有新的发展,工商、教育、文化、科技等各领域杰出人才不断涌现。习近平总书记称赞说:“宁波人能文能武,文是院士,武是商家,文武相济,大事必成。”这次全省市委统战部长工作例会在宁波市召开,也充分体现了浙江省委统战部对宁波统一战线工作,特别是宁波港澳台海外统一战线工作的高度肯定。

目前,宁波市有42.7万华侨华人和港澳同胞旅居在世界103个国家和地区,有43.6万名归侨侨眷和留学生眷属;有16个港澳台宁波同乡社团、207个海外侨团;有宁波海外联谊会、宁波甬港联谊会等5个港澳台海外统一战线工作平台,象山石浦和奉化雪窦山等2个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近年来,宁波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港澳台海外统一战线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宁波市委的正确领导和省委统战部的大力指导下,积极应对新形势下港澳台海外统一战线工作的新变化和新要求,探索搭建具有宁波特色的工作平台和载体,最大限度汇聚全世界“宁波帮”力量,为推动“两个高水平”浙江建设和宁波“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为维护港澳长期繁荣稳定和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作出了积极贡献。

下一步,宁波市港澳台海外统一战线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要求,紧扣新时代联络联谊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不断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做好港澳台海外青年工作,把新时代“宁波帮”的金字招牌擦得亮而又亮,为推进“两个高水平”浙江建设、推动宁波“六争攻坚、三年攀高”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宁波市委统战部供稿)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统战部 工作 例会 宁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