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李惠东调研恩施州“三农”工作

2018年07月18日 13:52 | 来源:恩施民革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民革中央副主席李惠东调研恩施州“三农”工作

十九大报告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工作,要“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一懂两爱”是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共中央对“三农”工作队伍的殷切期望,也是农业干部队伍的本色特质和基本要求。

“三农”问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全局的一个重大问题,也是民革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领域。 7月10日至11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民革中央“三农”委员会主任李惠东率调研组赴恩施州就“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展开调研,湖北省政协副秘书长、民革湖北省委副主委陈邦利,恩施州政协副主席张全榜,民革恩施州委主委许强陪同调研。

李惠东与党员合影留念

调研组分赴恩施、利川两地,实地考察农业专业合作社、茶园基地、特色民居建设,了解恩施州“三农”工作队伍现状、现代农业生产经营者培育、引才留才环境建设、农村妇女人才建设等情况,李惠东对恩施州“三农”工作队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成绩予以肯定,他说,恩施生态资源优势明显,交通便利,走绿色发展与融合发展之路就是践行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恩施州委政府高度重视“三农”工作,以推动乡村人才振兴和组织振兴为突破口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一流、服务三农、勇于奉献“一懂两爱”的三农工作队伍方面积累了可借鉴的经验,全力推动了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谱写了恩施乡村振兴新篇章。希望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加强研究,凝心聚力,努力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支撑。

调研相关产业,听取了解发展情况

调研期间,李惠东和恩施民革党员代表见面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听取民革恩施州委主委许强汇报恩施民革工作情况,李惠东肯定了民革恩施州委在自身建设、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希望民革恩施州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自己,巩固“三个认同”,不断提高政治意识、政党意识、参政意识,紧紧围绕州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彰显民革风采,积极建言献策,继续为恩施州经济社会建设汇智聚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调研 三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