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侨商投资环境专题调研座谈会在京举行

2018年07月18日 14:17 | 作者:周欣嫒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国侨网侨商投资环境专题调研座谈会27日晚在北京举行,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欣嫒 摄

    侨商投资环境专题调研座谈会27日晚在北京举行,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欣嫒 摄

中新社北京6月28日电 (记者 周欣嫒)“侨商投资环境专题调研座谈会”27日晚在北京举行,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举办,汇聚了50余位来自美国、加拿大、意大利、新西兰、马来西亚、日本,以及香港、澳门的企业家。会上,谭天星向企业家了解侨资企业经营现状及问题,听取企业家对改进营商环境的建议。

侨商投资环境专题调研座谈会现场 周欣嫒 摄

侨商投资环境专题调研座谈会现场 周欣嫒 摄

谭天星称,海外侨胞及港澳同胞是最早赴内地投资,参与改革开放全程的功臣。他认为,改革开放40年来,许多侨资企业发展壮大,也有些销声匿迹,与营商环境不无关系。

谭天星指出,营商环境是一个国家和地区的重要软实力,也是核心竞争力。如何在新时代营造一个更为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制化营商环境,是中国当前重要任务之一。

“客观讲,我们的营商环境还不够尽善尽美。”谭天星表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此高度重视,有关部门正加快建设开放型经济体制,深入推进“放管服”工作,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谭天星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一个持续的过程,需要下大功夫,共治共理。政府方面将不断完善政策,优化服务;按市场规律办事,依法行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坚持“马上办”“敢作为”。

同时,谭天星也建议侨资企业加强自我完善,向规范化、现代化、法制化发展,认真总结40年来投资经验教训,探索更成熟的合作发展模式,在新时代再出发。

“广泛团结侨商,维护侨商的根本利益,为侨商投资排忧解难,是统战部门的重要职责。”谭天星表示,将着力推动有关部门和社会团体,整合更多资源力量,做好为侨服务工作。

与会企业家称,中国更加专注于改善营商环境,将为侨资企业发展带来“清新空气”,让中外企业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中互惠共赢,促进更高水平的开放。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侨商 营商 投资环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