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夜宵这几种食物一定不要碰!吃夜宵的危害有哪些?

2018年07月18日 15:07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夏天到了,外边烈日炎炎,很多人在白天的时候都会选择呆在家里或者是只是呆在上班的办公室就连吃饭都会选择用外卖来解决,但是一到晚上就会成群结队的出去吃宵夜,外边的摊子从白天的了无几人到晚上的摊位不足,夜宵虽然美味但是也需要注意一些问题。

夜宵这种几种食物一定不要碰!

1、 肉类食物

很多人出去吃夜宵一般都是吃烧烤,夏天烧烤、海鲜、扎啤简直就是绝配啊,但是晚上吃一些肉类食物是非常不利于消化的而且烧烤还会有很多致癌物质,对身体及其不利。

2、 甜点类食物

甜点是很多肥胖人最大的威胁,有人说吃糖的危害比抽烟还大,而且晚上吃糖不仅会对胃部造成很大的负担,而且大量的甜点类食物还会导致蛀牙以及一些牙龈问题。

3、 大蒜韭菜等一些辛辣刺激性食物

虽然大蒜韭菜等食物具有很大的抗癌功效而且常吃大蒜还可以杀菌消炎但是大蒜的味道很重如果晚上吃这些食物会导致口臭而且就算刷牙也很难消除这种味道而且这些辛辣刺激性食物会导致胃部不适,一些人还会导致皮肤暗黄,爆痘痘等现象。

常吃夜宵的危害有哪些?

1、 致癌

一般人在吃宵夜的时候都喜欢吃烧烤油炸类食物肉类食物的蛋白质在经过高温的碳火烤制的时候会产生一有毒的致癌物质,而这些物质就会引诱细胞病变,尤其是胃癌等疾病。

2、 会导致过度的肥胖

晚上吃宵夜时会导致胃部压力过大,消化不完全,经常吃宵夜不仅会导致一些胃部的疾病,而且还会导致过度的肥胖,所以一些处于减肥期间的人尽量在晚上不要吃夜宵。

3、 牙齿疾病

在晚上吃夜宵时会有很多残留物质留在牙缝处,如果晚上临睡前没有好好的刷牙,会导致牙齿有病菌及蛀虫之类的牙齿疾病。

4、 免疫系统下降

很多人都会选择半夜一两点才结束夜宵的聚餐,但是在半夜一两点的时候人的身体各项机能都会下降,如果长时间的半夜一两点食用夜宵不睡觉会大大损伤身体的免疫系统。

温馨提示

如果没什么特殊情况最好不要在外边吃宵夜,一个是外边的食物卫生安全没有什么保障,再一个是晚上吃夜宵会对胃有很大的伤害。

编辑:赵彦

关键词:夜宵 危害 禁忌食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