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安徽黄山市政协建言推进研学旅游发展

2018年07月19日 08:16 | 作者:黄永晖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打造有影响力的全国研学旅游目的地

安徽黄山市政协建言推进研学旅游发展

 “此次界别协商会提出建议操作性强,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将认真研究,制定切实可行、有效的对策措施。”7月12日,安徽省黄山市政协召开推进研学旅游发展界别协商会,在认真听取相关界别和委员发言后,副市长李高峰高度评价会议成果。

1122768477_15251793246521n

资料图

黄山市自然资源丰富、文化底蕴厚重、旅游基础雄厚,具有发展研学旅游的先天优势。面对旅游产业进入大众旅游时代的新需求,如何打造最具影响力的全国研学旅游目的地?黄山市政协主动作为,围绕推进研学旅游发展,组织开展界别协商活动。4月以来,由副主席汪潇溪牵头负责,市政协旅人资环委、市旅委共同承办,成立专题调研组,深入全市各地调研,考察学习湖北恩施等地经验,组织专家、委员座谈研讨,联动市各民主党派和区县政协进行课题研究。

“研学旅游产品较为单一,市场主体不强,部门间协调有待加强,行业监管合力不够,专业性人才缺乏。”市政协常委、旅人资环委主任周毅华代表调研组直击研学旅游发展的痛点,建议深入创新发展研学旅游产品,做大做强做优徽州文化、生态自然、地质探秘、徽州非遗、乡村体验研学游等核心产品,形成类型多样、错位发展的研学旅游产品体系;积极引进社会资本参与建设经营,加强研学旅游基地动态管理,健全完善基地的准入标准、退出机制和评价体系,建立全市研学旅游联盟或协会,引导研学旅游基地品牌化、集聚化发展;进一步明确研学旅游牵头管理部门,以联席会议等形式加强统筹管理,制定研学旅游管理办法,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全市研学旅游规范健康发展。

“我市研学旅游资源丰富,但是如何将博大精深的徽文化资源融合到研学旅游中,还需开动脑筋,做足功课。”市民盟调研分析全市研学旅行现状,建议重视研学市场的发展动向,出台面向学生的优惠政策,把研学旅行纳入学校教育教学计划和年度考核。

多位委员从不同侧面提出建议,市旅委、市教育局等市直部门负责人到会通报情况并现场回应交流。李高峰说,要清醒认识黄山研学旅游发展问题,准确把握发展研学旅游新方向,进一步推动研学旅游产品体系化、服务模块化、管理规范化。(黄永晖)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研学 旅游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