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小区一楼住户为建复式向下挖 物业:不要紧可以挖

2018年07月19日 09:30 | 来源:华商报
分享到: 

原标题:西安兰蒂斯城一楼住户向下开挖扩空间 物业称可以挖

小区一楼住户为建复式向下挖 物业:不要紧可以挖

一楼住户在自家屋里向下开挖,眼看挖到底层的楼板了,还没有收手的意思,楼上的住户坐不住了,他们四处反映,却无结果。有住户说:这么挖,大楼还安全吗?

住户反映:一楼住户为建复式向下开挖扩空间

家住西安兰蒂斯城小区的张先生向华商报热线反映说,最近,他家所在楼的一层住户在装修,一车一车往外拉垃圾,都是土和水泥块,听邻居说是在房子里向下开挖呢。

小区一楼住户为建复式向下挖 物业:不要紧可以挖

张先生不信,跑下楼一看,果不其然,“地下埋的管子都挖出来了。我问几个施工的人,他们说没有管子的房间,要挖到底下楼板的位置,这个小区里一楼不少住户都是这样的,向下开挖,才能使房子的空间更大,可以隔成两层。”张先生说,一楼本来层高看上去有四五米的样子,这住户还要往下挖,难道不考虑大楼的安全问题吗?

有住户向12345市民热线反映,说太乙路街办给过回复,大致意思是人家有约定,是可以开挖的;也有住户在业主群里质疑,物业人员回复说,挖的都是垫土层,不要紧的。可张先生认为,既然大楼修成这样,怎能想挖就挖呢?

小区一楼住户为建复式向下挖 物业:不要紧可以挖

记者走访小区一层住户有不少向下开挖过

昨日,在张先生的指引下,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14号楼一层正在施工的一户。

记者看到,房间本身层高约四五米,两个房间和客厅阳台位置已经向下开挖了,一个卧室里挖到了下面楼板的位置,看上去有四五十厘米。施工人员说,这个房间的高度肯定要比其他房间高,因为有管子在这里,管子是不能动的。在客厅阳台的位置,能看到墙壁上悬空的一圈钢筋。

小区一楼住户为建复式向下挖 物业:不要紧可以挖

熟悉该户型的业主说:“这本身是140多平方米的房子,但进入该户后,你能看到的只是两个卧室,其中一个卧室的墙也被打掉了一部分。”在该业主的指点下,华商报记者找到那堵被打掉的墙的痕迹。施工人员表示,的确是套三室的房子,邻近客厅的卧室墙被打掉了。施工人员说,这个都是按照业主要求的设计来做的,具体的他们就不知道了。

一位业主告诉华商报记者,向下开挖的不仅是这一户,旁边的户型,还有11号楼、12号楼、13号楼、15号楼等多栋楼的一楼,不少住户都向下开挖过。华商报记者经过走访,发现有几家一楼住户开挖后,把房子改成了两层。从装修结果来看,向下开挖成形的房间,进门一般下两个台阶,小区物业的办公室也是如此。

小区一楼住户为建复式向下挖 物业:不要紧可以挖

物业回应允许开挖,本身层高4.8米回填后层高为5米

“别的楼我们也去看过,人家挖得没我们这边的深,人家也就两个台阶,我们楼下装修后都是三个台阶。比别的楼向下挖得要深。”14号楼有业主担忧楼的安全。记者看到,旁边已经装修好的一户,入户需要向下走三个台阶。

记者就此向小区物业反映,物业办工作人员回复说,只要不伤及管道,是可以挖的。据这名工作人员介绍,该小区一楼户型设计的层高为4.8米,部分楼一到三层的层高都是4.8米,但只有一楼可以向下开挖,开挖后层高为5.2米,挖的都是垫土层,之后还要回填,用混凝土浇筑,回填后的层高为5米。

对于物业的回复,业主们极为不满。 

编辑:曾珂

关键词:小区一楼住户为建复式向下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