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方说数周内将从朝鲜接收一批美军遗骸

2018年07月19日 09:2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7月18日电(记者刘晨 朱东阳)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8日表示,美方预计将在未来数周内从朝鲜接收一批在朝鲜战争中失踪的美军士兵遗骸。

这将是6月美朝领导人在新加坡举行会晤后,朝方归还的首批美军士兵遗骸。蓬佩奥当天在白宫参加内阁会议时表示,美朝双方在这一问题上取得了进展。

本月15日,美朝两国代表在板门店举行了2009年以来的首次将官级别会谈,讨论朝鲜归还美军士兵遗骸问题。美国国务院在会后发表声明称,美朝还同意重启美军士兵遗骸的搜寻工作,这将涉及约5300名美军士兵。

美国总统特朗普6月12日在新加坡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会晤并签署联合声明,表示将努力“建立新的朝美关系”,以及“构建朝鲜半岛持久稳定和平机制”。双方还承诺搜寻战俘和失踪人员遗骸,朝鲜将归还已确认身份的遗骸。(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遗骸 朝鲜 美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