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黄兰发:香港社会形势积极 “一国两制”现新气象

2018年07月19日 10:32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网站消息,7月16日,香港同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筹备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香港中华总商会礼堂举行。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黄兰发在会上致辞时指出,香港社会形势发生许多积极变化,香港“一国两制”成功实践呈现新气象。

黄兰发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去年“七一”亲临香港视察并见证特区20周年“成人礼”,为香港发展注入强大正能量,引领香港大局稳中向好、持续向好。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黄兰发(左四)与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中)等与会嘉宾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黄兰发指出,一年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带领新一届特区政府和香港社会各界人士坚守“一国”之本、善用“两制”之利,团结奋斗、开拓进取,香港社会形势发生许多积极变化,香港“一国两制”成功实践呈现新气象。 这一良好局面的形成,主要得益于“一国两制”的制度保障,中央政府始终如一的倾力支持,特区行政、立法、司法机构的勤勉工作,香港社会各界、全体市民的奋力拼搏等因素。

黄兰发称,目前香港面临三个重要的历史交汇期:国家改革开放前40年和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历史交汇期,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香港经济转型升级的历史交汇期,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香港打造国际创科中心的历史交汇期。抓住这三个历史交汇期的关键,在于香港能否发挥自身所长、服务国家所需,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寻求新的发展机遇和动力。

黄兰发表示,相信在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全体香港同胞团结一心、坚守初心、携手同行,就一定能够牢牢把握历史交汇期机遇,与祖国人民共担民族复兴的历史责任,共享祖国繁荣富强的伟大荣光,“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一定能够行稳致远。

据悉,筹委会成立大会由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同胞庆国庆常设委员会主席董建华主持。大会通过了本年度筹委会主席团名誉主席、主席团主席、主席团顾问、主席团成员、正副秘书长及各组正副主任人选名单,全港逾700位各界人士出任筹委会成员。

此外,筹委会定于10月1日及2日晚在香港体育馆分别举办文艺晚会及青年音乐会,与香港市民共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香港 一国两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