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江汉大学统一战线成员赴革命圣地井冈山学习培训

2018年07月19日 10:58 | 作者:梁蓉 王传斌 史晋汉 | 来源:武汉统一战线
分享到: 

图片.png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具有深邃的红色文化底蕴,已经成为人们坚定信仰、汲取力量的精神家园。7月8日至12日,江汉大学党委统战部联合中共江西省委党校干部教育学院,在革命圣地井冈山举办了统一战线骨干成员培训班。学校的各级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及骨干成员等42人参加了为期5天的学习培训。

本次培训活动既是江汉大学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统一战线“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常态化的缩影,又是广大统一战线成员面对学校新的发展机遇,永葆昂扬精神,助力“双一流”建设的助推剂。

培训活动紧紧围绕学习和弘扬井冈山精神,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教学紧密结合,充分利用了井冈山地区的革命历史资源和人文资源,开展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创造”的专题教学,祭奠井冈山革命英烈的现场教学,重走朱毛挑粮小道、参观黄洋界保卫战遗址的体验式教学,以及学唱红歌的激情教学等,立体全面地展现了井冈山革命史,深刻揭示了井冈山精神的形成之源、厚重内涵和传承路径。

图片.png

全体参训学员身穿红军服,头戴八角帽,怀着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无限崇敬之情,先后瞻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茨坪毛泽东旧居、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黄洋界保卫战遗址、茅坪八角楼、小井红军医院等革命历史纪念旧址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与革命先辈进行了一系列穿越时空的情感沟通和精神交流。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小井红军烈士墓静静诉说着革命先辈的忠贞与坚毅,茨坪革命旧址昭示着老一辈革命家理想信念高于天,八角楼的灯光指引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征程……井冈山的每一寸土地都是坚定信念、不畏牺牲、矢志不渝的生动课堂。一个个红色典故,一个个历史人物,艰苦卓绝的跋涉,筚路蓝缕的登攀,使大家充分感受到革命先辈信仰之真、信念之坚、处境之险、斗争之勇,领悟到井冈山精神的真谛在于“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明白了中国共产党探索一条前人未有的创新、正确道路的艰辛不易,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时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伟大征程。

图片.png

学员们纷纷表示,井冈山之行是一次寻根之旅,一次心灵之旅,既有直观的感受与启迪,又有理论的收获与提高,更有精神的洗礼和升华。一次井岗行,终生井岗情,井冈山精神,必将成为我们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宝贵精神财富。大家将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从井冈山精神中汲取新时代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带着理想信念、责任与激情回到工作岗位,把红色信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履职尽责、精诚团结,主动融入到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实际工作中,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拼搏赶超,共同谱写江汉大学“双一流”建设的新篇章。

(江汉大学党委统战部 梁蓉/文王传斌 史晋汉/图)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井冈山 精神 大学 统一战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