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余姚市举办全市统战干部培训班

2018年07月19日 11:05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7月16日上午,隶属于宁波市的余姚市2018年统战干部培训班在余姚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开班仪式。余姚市乡镇、街道统战委员,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统战工作的领导和统战系统部分干部,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余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建国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卢建国指出,举办这次培训班既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全面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切实提高统战干部队伍能力素质、促进新时期统战工作科学发展的需要。

卢建国强调,当前统战工作的工作领域和工作对象也在不断变化和扩大,全体统战干部要重视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和思想政治素养,只有理论上的坚定和成熟,才会有政治上的坚定和成熟。同时,也要抓好业务学习,进一步提高业务素质和服务管理能力。不断提高政策运用能力,努力做到拿政策讲话,按政策办事,确保各项政策规定落实到位;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及时了解服务对象的所思、所想、所盼、所需,有针对性地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服务管理能力,努力为统一战线成员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卢建国要求,全体统战干部要树立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的理念,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努力提高开拓创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这次学习培训的成果推动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

据悉,此次余姚市统战干部培训班为期三天,开设了“新时代基层统战工作”、“谈谈基层宗教事务”等课程,卢建国还将带领全体学员赴诸暨考察学习“枫桥经验”、调研诸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业创新实践基地。

(宁波市委统战部供稿)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统战 余姚市 干部 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