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游戏推广员自曝像演员 这剧情真熟悉

2018年07月19日 14:55 | 作者:宋潇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据长沙电视台政法频道报道,湖南市民方先生是一名刚毕业不久的大专生。一个月前,他找到了一家网络公司应聘“游戏推广员”并成功入职,可是入职后却发现,自己的工作内容似乎不像是一名推广人员,更像是一名“演员”。而所谓的游戏推广员,就是游戏里边的托儿,到处忽悠,逮到一个是一个。

如果你对“游戏推广员”这份工作一无所知,没关系,只要你会基本的电脑操作,口才好、有耐心,年薪有望高达几十万元。当你被这样的宣传语诱惑时,恭喜你,你前脚跨入销售工作的大门,后脚就在考虑要不要跳坑了。笔者无意贬低销售行业,只是许多刚毕业的年轻人,正是这样被骗的。

所谓的游戏推广,不过是一些公司诱导消费的手段而已。之前就有人曝光雷同案例,说自己找到一份游戏推广的工作,却是用女性的身份,欺骗消费者去玩他们的游戏,并以各种理由暗示他们进行消费,甚至还让没钱的消费者贷款。

“游戏推广员”想要拿到足够的客源,首先需要混迹于各种网络游戏或者游戏论坛内,并以交朋友的身份与玩家成为好友,从而达到使其进入指定游戏的目的。光进游戏还不够,他们还会以伪装成女性玩家的方式,陪玩家闯关。

一些宣称“爆极品装备”“永不掉级”的宣传方式,其实就是先用低门槛或者不设门槛的方式,诱使玩家进入游戏,然后再通过精心设计的陷阱,让玩家掉进反复充值的圈套中。这是一个层层递进的过程,也是一个循环往复的死结。

说白了,不管是游戏推广员,还是其他的营销工作,没有演技,还真的驾驭不了。就好比路边上随便一个发传单的都可以自称“健身教练”一样,类似虚假宣传都应当被整治。

更重要的是,当这种“挂羊头卖狗肉”的行为变成一种常态,势必降低人们对互联网经济的信任度。站在公司的角度,为了推广不择手段,显得唯利是图,缺乏商业责任,而如果站在游戏推广员的角度,以假扮年轻女孩与玩家“网恋”,诱导他们充钱,不仅不道义,更是涉嫌欺诈。

生活不易。对于年轻人而言,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已经很不容易,要把工作做好,更是难上加难。但是,一个好的职场人士,拼的不是演技,而是自己的人品,这个道理,既适用于工作,也适用生活。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游戏 推广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