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福建省沙县政协助推“沙县小吃”开拓新局面

2018年07月20日 09:2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做强“大众餐饮市场中的排头兵”

福建省沙县政协助推“沙县小吃”开拓新局面

 被中国烹饪协会领导誉为“大众餐饮市场中的排头兵”的沙县小吃,如今已发展20多年。它开创了一个大众餐饮的朝阳产业,也开辟了一条解决“三农”问题的成功道路,且正在走出国门,沿着“一带一路”走向世界。但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和大众消费水平不断提高,“舌尖”上的沙县小吃如何走出转型发展的新天地?沙县小吃的未来,也是福建省三明市沙县政协的牵挂。

QQ截图20180720092634

网络图

2015年是沙县小吃转型提升的开局之年,沙县政协主动出击,联系沙县小吃办、农业局等部门多次开展对口协商活动,并组织开展“沙县小吃业运作模式”专项调研,向县政府提出加强沙县小吃品牌的保护和利用的建议,提出采取“两条腿走路”方式加大对小吃业的扶持引导力度,积极推进公司化运作进程,加快个体户经营档次提升。

为让沙县小吃更好跟上时代节拍,2017年,沙县政协把“加快沙县小吃产业转型升级”作为年度协商议题进行重点协商,组织委员深入上海、合肥、杭州等城市开展协商前调研,形成《加快沙县小吃产业转型升级调研报告》,从推进沙县小吃品牌化建设、标准化运营、连锁化拓展、智能化延伸等方面提出了10多条有价值的建议。在年初县委第3次常委会研究有关小吃转型提升攻坚方案议题上,县政协主席提出推进沙县小吃朝品牌化、标准化、连锁化、智能化方向发展的思路,并前瞻性提出成立沙县小吃业发展委员会的建议,建议得到采纳实施。

目前,沙县小吃逐步形成总公司——子公司——终端店三位一体的股份制公司化运作模式,不断朝着餐饮连锁集团化发展,沙县政协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不断为沙县小吃转型升级贡献着政协智慧。(叶劲光)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沙县小吃 福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