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山西“光明扶贫工程”让千余贫困白内障患者获免费救治

2018年07月20日 09: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太原7月19日电 (范丽芳)19日,2018年山西省“光明扶贫工程”签约启动暨工作培训会在太原举行。记者获悉,截至2018年7月11日,山西各地市通过先行垫付资金,已救治3199人次的建档立卡贫困白内障患者。

健康扶贫正在中国深入推进。山西省卫生计生委与扶贫办联合制定《山西省“光明扶贫工程”实施方案》,对国家卫生和扶贫部门核准的建档立卡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救治,以提高山西贫困人口健康水平。

“光明扶贫工程”是一个全国性的健康扶贫项目,旨在通过整合社会资金,对建档立卡贫困白内障患者进行资助,实现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救治,全国有近60万白内障患者因贫困无法得到及时治疗,成为制约其脱贫的主要因素。

本次会议举行了“光明扶贫工程”启动仪式、签约仪式,并对实施手术的75家“光明扶贫工程”定点医院相关负责人进行培训,解读了“光明扶贫工程”制度,介绍“光明扶贫工程”资金管理办法及信息上报要求等。

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与山西各市(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医院签署三方协议。 范丽芳 摄

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与山西各市(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医院签署三方协议。 范丽芳 摄

“这是救助贫困患者的专项资金,不能出现一分钱的问题。”山西省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在会议现场强调。

会议邀请了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山西省防盲技术指导组办公室的专家授课,各市卫生计生委、市防盲办、定点医院代表等共计270余人参会。截至2018年7月11日,山西省建档立卡的贫困白内障患者3212人,已救治3199人次。下一步山西将继续推进“光明扶贫工程”,惠及所有贫困白内障患者。(完)

编辑:赵彦

关键词:山西 光明扶贫工程 贫困白内障患者 免费救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