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安徽责令整改食品企业120家次

2018年07月20日 10:32 | 来源:中国医药报
分享到: 

近日,安徽省食药安办通报了对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督查结果。截至目前,全省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46937家次、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44957家次,发现问题产品数(批次)216个,责令整改企业120家次,查办各类案件1829件;监测食品、保健食品广告62366条次,责令食品、保健食品广告停播38条次。

此次专项督查采取省级抽查和市级互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安徽省督查组由安徽省食药监局、省公安厅、省商务厅、省工商局、省网信办等部门人员组成,对淮北、淮南、池州和安庆等4个市开展实地检查;合肥、蚌埠等12个市参照省级模式成立督查组,按照要求分别对指定市进行了实地互查。

据不完全统计,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督查组监测筛查网站3100个、第三方平台184家,关闭非法网站3家;公安机关侦破食品药品案件65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455名,涉案金额标值3亿余元。其中,淮北市“张某生产经营有毒有害减肥食品案”、滁州市网上批发和销售假冒冬虫夏草案,被公安部定为挂牌督办案件。

据悉,安徽省食药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整治工作力度,对照此次督查中发现问题的清单抓好整改,对辖区内的生产经营单位全面排查一遍,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或容易出现反复的问题,制定整改计划和完成时限,加大日常监管检查频次和处罚力度。围绕整治工作重点,安徽省食药监管部门不断加强案件查办,及时曝光违法信息,主动做好宣传引导和信息报送工作,持续用力常抓不懈,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记者邢荣勤 通讯员杨成松))

编辑:赵彦

关键词:安徽 责令整改 食品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