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四个方法让坏胆固醇变好

2018年07月20日 13:55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分享到: 

郗昊 编译

血液中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俗称“好”胆固醇,能将附着在血管上的游离胆固醇带回肝脏,再将之代谢,有疏通、保护血管的功能,又被称为“血管清道夫”。日前,美国“每日健康网”总结了能提升好胆固醇的几种方法。

骑自行车。骑车被称为“黄金有氧运动”,尤其是进入更年期后的女性,2016年发表于《糖尿病与代谢》杂志上的研究提醒,使用自行车进行间歇性训练能显著提升她们体内好胆固醇的水平。

多吃鱼。美国克利夫兰诊所预防心脏病学家海赛姆艾哈迈德表示,深海鱼中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曾有研究发现,地中海等地区人群摄入的欧米伽3脂肪酸更多,因而体内好胆固醇水平也更高。2014年《影响因子》杂志上发布的研究提示,坚持吃鱼12个星期,就能促进“坏”胆固醇转运,降低血脂。

适当喝葡萄酒。美国梅奥诊所曾发现,每周喝1高脚杯葡萄酒,有助于提升体内好胆固醇的水平。2016年,《影响因子》杂志在对1.1万名受访者调查后发现,适度饮酒有助于降低血液中甘油三酯的水平。

少吃糖。糖其实是升高血脂的隐形杀手,2015年《自然》杂志发表的研究显示,吃太多含糖食物,如蛋糕、曲奇,能降低体内好胆固醇水平。海赛姆艾哈迈德建议,大家可用新鲜蔬果来代替甜味剂,还要少吃油炸食品,其中含有很多反式脂肪酸。 

编辑:赵彦

关键词:坏胆固醇 好胆固醇 黄金有氧运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