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吉林九三学社提案被列为中共省委书记督办重点提案

2018年07月20日 15:26 | 作者:刘影 王海龙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关于加快实施我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建议》的提案被列为中共省委书记督办重点提案

近几年来,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始终围绕国家的重大发展战略,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科技特色优势,积极建言献策。继2017年,九三学社吉林省委提出《关于发挥国家技术转移东北中心作用,实现全省科技成果共享的建议》作为中共省委参阅办理提案后,我社省委于2018年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继续提出《关于加快实施我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建议》的提案被列为中共省委书记督办重点提案。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共征集提案347件,其中筛选出年度重点提案6件,经省政协与中共省委办公厅、提案承办单位反复沟通,最终推选我社提出的《关于加快实施我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建议》提案作为首个由中共省委书记亲自督办的提案并获得书记指示。

目前重点提案督办工作已经开展。由省科技厅牵头负责,根据提案中反映的三方面问题、提出的四点建议,协调省财政厅、工信厅、人社厅、教育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金融办等十七个部门成立七个调研组开展调研,后续工作将坚持协商与督办结合、实地调研与会议督办相结合,目的是充分利用这次提案办理工作的契机,全面推进我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迈上新的台阶。(刘影 王海龙)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提案 督办 中共 九三学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