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宜家回应"象棋桌"问题:产品确有设计缺陷 暂不召回

2018年07月21日 15:14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原标题:宜家回应销售问题“象棋桌”:产品确有设计缺陷,暂不召回

宜家家居官方微博自7月13日推出一款无留边的“象棋桌”后,被网友发现存在设计问题引发广泛质疑。针对此事,宜家家居中国代理公关公司相关专员21日回应澎湃新闻称,该款只针对中国消费者出售的“象棋桌”,确实因桌面棋盘无留边,边线无法摆放象棋存在设计缺陷。目前,问题处理措施仍在研究,尚无召回计划。

宜家回应象棋桌问题:产品确有设计缺陷 暂不召回

宜家官方微博发布的“象棋桌”产品信息,称“随时可以布阵排兵”。(来源:法制晚报微博)

7月13日,宜家家居在其官方微博上推出一款“LACK玻璃桌面象棋盘”矮桌。宜家家居官网信息显示,该款产品售价30元,桌面正方形,边长55厘米,有黑、灰、透明三种款式。其中透明款产品示意图上,桌面附有中国象棋盘。差别在于,棋盘上多出来两枚印上去的“帅”“将”棋子,象棋盘边线还紧贴着桌子边缘。有网友评论质疑:这种“象棋桌”在实际使用时,边线根本无法摆放棋子,产品设计不合理。

7月21日,宜家家居中国代理公关公司一蒋姓专员就此事回应澎湃新闻表示,被网友“吐槽”的“象棋桌”(货号903.916.45),是2017年6月1日正式发售的,产品销售只针对中国用户,全国每周销量100多张。该款产品正式上架之前,宜家(中国)官方确实没有发现产品存在设计不合理的问题,产品上架后也一直处于正常销售的状态,没有收到关于设计问题的相关反馈。

宜家回应象棋桌问题:产品确有设计缺陷 暂不召回

宜家家居官网显示,“象棋桌”仍在出售,售价30元。(宜家家居官网截图)

上述专员表示,官方微博发布产品信息后,宜家通过网友质疑,意识到产品存在的设计问题。该款产品的设计师尚不明确,公司已将相关情况反馈给负责宜家产品质量检测的部门,具体处理措施还在研究和评估。顾客如有需求,可遵循宜家退换货政策前往商场办理退换货。

澎湃新闻7月17日发现,宜家家居官方微博已将“LACK玻璃桌面象棋盘”博文删除,但该款产品仍然在正常销售。21日,澎湃新闻从宜家家居中国代理公关公司获悉,目前宜家公司并无召回该款产品的计划。

编辑:曾珂

关键词:宜家回应"象棋桌"问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