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亲情中华•汉语桥·友好朝阳”海外青少年夏令营在北京举行

2018年07月21日 16:0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7月20日,“亲情中华•汉语桥·友好朝阳”海外青少年夏令营在北京国际汉语学院(何各庄校区)举行闭营仪式。来自美国、加拿大、俄罗斯、越南、奥地利、意大利及中国的60名师生参加了闭营仪式。北京市朝阳区外办主任谭林坤、朝阳区侨联主席曾旭、西城区海外联谊会秘书长陈红枫、西城海外联谊会书画院常务副院长文毓珣等出席活动。

“亲情中华•汉语桥·友好朝阳”海外青少年夏令营项目主管施瑞婷向嘉宾及观众对该项目做了总结汇报。

来自密苏里北京人协会的营员代表刘畅告诉记者,短短两周夏令营时间,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同龄人一起学习中文,接受中国文化,参观长城和紫禁城等著名景点,给他们留下了难忘的美好回忆。

来自美国的营员代表孟翔分享了他的感受。“不管是在哪里,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根——中国。中国文化经过几千年的沉淀,博大精深,我了解的中国只是冰山一角,还有很多东西等待我们去发掘。这次的夏令营活动就是一位领路人,引领着我们打开一扇又一扇的大门,将我们远在中国的根源挖掘出来并进行培养,使我们更加清楚的感受到流淌在我们体内的炎黄血脉,有朝一日能够成为沟通海外与中国的桥梁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来自蒙特利尔阳光画苑的领队老师李莉萍表示,在为期两周的夏令营活动中,营员们体验了在中国的集体生活,认识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也参观了很多孩子们知道却又不懂的千年文化遗产,亲眼看到今日中国经济的富强,中国传统家庭的温馨。

来自新英格兰文化交流中心的领队老师倪丽发言。她说,每一年的夏令营都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惊喜,变化的是老师们的面孔,不变的是热情的态度与周到的关怀。带领和陪伴我们9名同学,一起度过了夏令营的这些日子,我们亲身体会到了主办单位的精心安排和各位老师们的热情关怀。感谢你们!在这段日子里,孩子们以前所未有的热情投入到各种活动与课程中去,丰富多彩文化体验活动,形式多样的体育竞技,以及有趣的中文课程,相信这一切都让学生们受益匪浅,一定会成为他们非常难忘的一次经历。亲情中华夏令营对海外华裔青少年的影响是非常深远的!感恩并祝福所有工作人员!

来自莫斯科华人华侨协会的领队老师朱凡表示,在短短的十几天时间里,通过认真听讲、积极参与、大胆表达、真心互动,大家学习着、吸收着、行动着、改变着。汉语的听说读写水平及各个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在闭营汇报演出环节,,营员们展示着自身的才艺,表达了对中华文化的热爱、对梦想的渴望、对友情的珍惜、对北京之行的留念。

活动当天,老师们为营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和纪念奖品。北京市朝阳区侨联还与海外支持侨团互赠礼物。

编辑:曾珂

关键词:夏令营 海外 汉语 亲情 中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