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升级版“猎鹰9”火箭再次成功发射

2018年07月22日 22:22 | 作者:周舟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7月22日电(记者周舟)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升级版“猎鹰9”火箭22日第二次升空,成功将一颗加拿大通信卫星送入太空。

当地时间22日1时50分(北京时间22日13时50分),版本名称为“Block5”的“猎鹰9”火箭从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升空,大约32分钟后,将卫星“电星-19V”送入地球同步转移轨道。发射8分多钟后,火箭第一级落在位于海上的回收平台上,成功回收。

今年5月11日,这一版本的火箭成功将孟加拉国一颗通信卫星送入太空。

据太空探索技术公司介绍,升级版“猎鹰9”火箭第一级回收后的翻新工序更加简单,能执行至少10次发射任务,但本次使用的火箭第一级是全新的。

“电星-19V”是一颗地球静止轨道卫星,预计将向美洲等地区提供宽带服务。(完)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火箭 猎鹰9 成功 升级版 发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