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辽宁省本溪市政协解答人民政协党建工作的成效之用

2018年07月23日 08:1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政协事业发展的“制胜法宝”
———辽宁省本溪市政协解答人民政协党建工作的成效之用
通讯员 李方凯

“以市政协党组建设为核心,带动市政协领导班子建设,带动政协机关建设和委员队伍建设,突出发挥党组政治引领、创新引领、文化引领作用。"近年来,辽宁省本溪市政协党组探索的这一新路不仅为政协事业发展定向、强基、铸魂,还使党建引领成为推动政协事业发展的“制胜法宝”。

2162897

网络图

“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是人民政协的本质要求!”3月19日,市政协新一届全体委员和机关干部培训班上,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孙旭东亮出政治引领政协工作方向的鲜明导向。市政协党组围绕如何发挥委员中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这个课题做文章,党组成员为委员上党课,深入委员工作单位走访座谈,向履职优异的委员所在单位寄送致敬函……

党组成员不仅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还每人选取一个重点课题带头讲党课,以带动委员和党员干部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近两年,市政协党组举行中心组理论学习17次,举办机关党员干部全员教育培训6次。

党的领导是做好政协工作的“压舱石”。基于此,市政协党组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际工作中,形成一切重要工作在党的领导下开展,一切重要履职围绕党的中心任务进行,一切重要安排报请市委批准后实施的工作机制。引领政协工作与党政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合力合拍”。

瞄准建言献策质量不高等问题,市政协党组强力带动各专委会“精耕细作”,实施“一委一题”工作机制;瞄准工作作风不够扎实等差距,市政协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领各专委会组织委员深入基层调研,仅近两年组织开展的调研、视察等协商、监督、议政活动就有100多次。工作成果也同样丰硕:报送省政协建议解决植物检疫多头管理问题的社情民意信息被省政府采纳并被转送全国政协……

创新务实履职赢得“高看一眼”和“厚爱一层”。今年,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就把培育抗联教育品牌做大做强红色旅游、搞好教育布局结构调整等热点、难点问题交给市政协破解。

近年来,市政协党组抓党建工作时特别注意文化引领的特殊重要性。孙旭东说:“要用文化来引领我们的精神世界!”随后,“政协机关文化建设年”活动很快拉开大幕。

正是有了文化引领的一系列举措,独具政协特色的文化氛围日益浓厚,牵引着市政协队伍的精神风貌日日新又日新。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工作 党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