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安徽蚌埠市政协开放式协商释放政协力量

2018年07月23日 08:37 | 作者:李康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安徽蚌埠市政协开放式协商释放政协力量

为经济转型升级按下“快进键”

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快与慢,营商环境至关重要。近期,安徽省蚌埠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二次常委会议暨专题协商会,就“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行专题协商。如何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成为委员们讨论的焦点。

u=3501998894,3900396109&fm=27&gp=0

网络图

“上级和本级政府出台了不少含金量高的政策文件,但缺乏实施细则……建议对这些政策进行细化分解,把‘指导意见’转变为‘实施细则’,提高政策的透明度以及执行的实效性和精准度。”郭长富委员的发言引起与会人员的共鸣。

作为服务非公经济发展的市工商联干部,丁庆喜委员的关注点则聚焦到了企业反映问题和困难的渠道方面。他认为,应建立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士、企业家代表、行业监督员及社会阶层人士代表等组成的第三方问题反映平台,并形成独立运行机制,避免出现“企业怕穿小鞋不敢讲、部门怕问责不愿讲、其他想讲没机会讲”的现象。

“强化服务效能建设,深入推进政风行风民主评议、群众满意度测评等活动,有计划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帮扶中心专项帮办,寓监督于服务之中,推动政府及相关部门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加强与国家、省各媒体的联系,利用各种资源,整合力量,把蚌埠在营商环境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宣传出去,提高知名度。”……协商会上,委员们的发言个个直奔主题,建真言、献良策。

“今天会议协商氛围好,调研工作实,议政建言深,发言质量高,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市委书记汪莹纯在听取委员发言后强调,要在提升政务服务效能、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打造宜居宜业环境、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等方面聚焦聚力,全力打好优化营商环境这场硬仗。

市政协主席杨森表示,委员们要抓住关键,为创优“四最”营商环境贡献“政协智慧”,充分发挥政协组织渠道畅通、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为全市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李康)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协商 蚌埠市 政协 力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