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广东省政协专题调研乡村民宿 让精品民宿成为旅游特色名片

2018年07月23日 09:0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广东省政协专题调研乡村民宿

让精品民宿成为旅游特色名片

人民政协报记者 林仪 通讯员 朱兴国 林立红

6月12日至13日,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袁宝成率调研组赴梅州市平远县开展“以乡村民宿改造为抓手,发展乡村旅游,推动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W020180102588227783911

资料图

调研组深入差干镇过岭民宿、红豆人家民宿、蜗牛民宿、八尺镇八珍娘民宿等处,实地察看客房设置、环境卫生等情况,并详细听取民宿业主关于经营模式、客源入住、餐饮服务等情况介绍。

近年来,随着平远县旅游产业的发展,游客人数快速增长,游客的食、住、行等需求也不断扩大。在政府的引导下,景区周边及旅游主干线的群众纷纷开办起民宿。

民宿行业如何健康持续发展?调研组认为,一方面要从政策、资金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搭建发展平台,鼓励更多民宿从业者积极参与。另一方面,要规范管理,提升服务质量,找准管理与服务的平衡点。同时,要不断完善周边基本设施建设,加大宣传力度,让民宿行业真正成为旅游富民的新产业和经济增长的新热点,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推手。

调研组还建议,通过引资引才,加强与国内外知名民宿开发企业的合作、对接,学习借鉴其营销、策划等经验,进行连片开发,规范经营,还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让成精品民宿成为平远旅游的特色名片。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民宿 调研 旅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