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东部高温打响持久战 全国强降雨“三足鼎立”

2018年07月23日 09:02 | 来源:中国天气网
分享到: 

中国天气网讯 受台风“安比”影响,中东部从上周开始持续的高温天气终于略有缓和,但台风带来的降温十分短暂,本周中东部大部地区依然持续高温,其中,重庆、西安、郑州最高温将达到40℃以上。同时我国强降雨将呈现“三足鼎立”的态势,今天(23日),西北地区、华北到黄淮一带、华南地区的强降雨天气持续。

中东部地区短暂降温 本周高温依旧持续

  

点击进入下一页

受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的影响,我国东部地区将出现了强风雨,气温也随之下滑。监测显示,昨天14时,江浙沪一带气温普遍下降2-6℃,局地在8℃左右。降温过后,江苏中南部、安徽东南部、上海以及浙江中东部气温普遍都在30℃以下,清凉了不少。

由于“安比”登陆后残余环流会继续北上,因此影响范围比较广泛,近几天,黄淮、华北等地也将受到影响出现降温。以济南为例,此前已连续8天出现高温,预计今天将只有32℃。

不过台风带来的降温非常短暂,只有1-2天,未来一周中东部依然是持续的高温天气。预计,未来三天,重庆、江南中西部、陕西关中等地高温继续,尤其是重庆,已经连续五天超过40℃,在8月,重庆出现连续40℃不算罕见,但7月连续五天40℃已经是历史首次。此外,西安今起三天同样在40℃左右,郑州明后天也有望冲击40℃。中央气象台于今天早晨6时继续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

今天我国强降雨将呈现“三足鼎立”态势

今天,我国强降雨将呈现“三足鼎立”的态势。西北地区和内蒙古、黄淮和华北地区、华南地区将出现明显风雨影响。中央气象台预计,江苏东北部、山东中东部、河北东南部、天津、北京东南部、海南岛大部、广西南部、广东西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山东中部和东南部、河北东南部、海南岛西北部、广西南部、广东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240毫米)。另外,甘肃中部、宁夏北部、内蒙古西部和中部、云南西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30毫米);江南中部的部分地区有分散性大雨。上述地区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水量30~50毫米,局地60毫米以上)、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点击进入下一页

24小时降水预报图

明天,强降雨主要集中在东北、华北、华南一带,预计,黑龙江大部、吉林西部、河北东北部和西部、广西西南部、云南南部、四川盆地东部和青藏高原中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黑龙江中部、云南东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14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将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几天,北方多地强降水天气较多,需特别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此生地质灾害。目前正值暑期旅游旺季,不少游客选择北方的一些城市避暑旅游,提醒游客注意防范强降水的不利影响,尽量避免到山区等危险地带游玩。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东部高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