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对英国不利?英民众压倒性反对特蕾莎政府脱欧计划

2018年07月23日 09: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根据22日公布的最新民调,英国民众压倒性反对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脱欧计划,且超过三分之一的英国选民有意支持承诺退出欧盟的新右翼政党。

据报道,民调公司YouGov所做的调查显示,仅16%的英国选民认为特蕾莎将英国脱欧协商处理得好,预期前外交大臣约翰逊表现较佳的民众比例则有34%。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英国首相特蕾莎·梅。

英国必须在明年3月29日之前脱离欧盟,现在距离期限只剩8个月,但特蕾莎政府、英国国会、英国大众和企业界仍对于脱欧形式严重意见分歧。

根据民调,若举行第2次公投,仅10%的英国选民会选择政府提议的脱欧计划,且近半数民众认为,特蕾莎的计划对英国不利。

报道指出,这份民调还暴露特蕾莎在英国政治地位的脆弱。相较于特蕾莎,选民宁可由2周前辞职前外交大臣约翰逊带头和欧盟谈判,并带领保守党打下一场选战。

这份民调还发现,英国选民的立场更极端化,越来越多人疏离两大党。38%的民众会投给致力于英国脱欧的新右派政党,且近四分之一的选民愿支持表明反移民的极右派政党。

据悉,此次民调结果是于19至20日,访问1668位英国成年民众意见得出。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英民众 反对 脱欧计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