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海峡两岸青年淮南交流徽文化

2018年07月23日 13:14 | 作者:孙萌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淮南市台办与安徽理工大学主办的海峡两岸(安徽)青年徽文化交流月暨2018年安徽理工大学-云林科技大学首届大学生科技文化交流论坛在淮南与合肥举行。18位台湾云林科技大学的青年学子与结对的安徽理工大学同学、老师一起,体验智慧骑行、领悟大数据奥妙、参访人文景观、开展学科和学生社团交流,携手亲历全新的科创文化旅程。

安徽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负责人邢宏龙说:“化学工程学院弹药工程与爆炸技术专业是国家特色专业,学院拥有民用爆破器材与工程爆破国家级工程实践中心,民用爆破学科实力处在全国的前列。这次安排的活动有《爆破技术学术讲座》、参观爆破实验室与爆炸试验场、火药作画等,两校的学子面对面交流,可以互通有无、相互提高。”他表示,欢迎台湾更多高校的学子前来交流。

在现场,两岸同学争相体验AR场景下人机互动、认知人脸识别技术、穿越大数据时空隧道、带上AR眼镜走进煤矿井下开采等项目,并实地参访了中国移动(安徽)数据中心,无不为大数据技术带来的高效率和全新体验感慨向往。

“淮南市作为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市注重科技引领,加快转型发展,让人赞叹不已。”台湾同学参观和体验后,感慨不已。

今日不经意的有缘相会,为两岸和平、共同发展积累了正能量,也是祖国和平统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缩影;愿结伴参加两岸首届科技文化交流论坛的学子们架起友谊之桥,常联系、常来往,携手铸就人生辉煌,共同谱写“两岸一家亲”精彩华章。(孙萌萌)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交流 海峡两岸 青年 文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