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李世杰赴贵州进行主题宣讲活动

2018年07月23日 13:22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7月20日,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赴贵州就“增强政党制度自信,弘扬民建优良传统,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向贵州民建广大会员进行主题教育宣讲。民建贵州省委主委、省政府金融办主任李瑶出席并主持宣讲会。

李世杰表示,换届后各民主党派中央把“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作为新时代政治交接活动的主题和新一届工作的主线。“不忘合作初心”就是要继承和发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继续携手前进”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多党合作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正确把握参政党面临的新的历史机遇和时代要求,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增强政党制度自信,弘扬民建优良传统,努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高到新水平。

随后,李世杰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中共十八大以来多党合作理论与实践的创新发展;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化政治交接,传承优良传统,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等方面全面、系统地进行了宣讲。

李世杰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一要深刻认识中共十九大取得的重大成果,是中共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必然结果;二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中共十九大的主线和灵魂,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三要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李世杰强调,要从民主党派性质的历史性转变、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的新拓展、多党合作制度化程度创新高、多党合作制度效能不断提升几方面深刻认识中共十八大以来多党合作理论与实践的创新发展。要从新型政党制度的理论渊源、实践基础、特点优势、功能作用、发展路径、世界意义六方面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李世杰最后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要沿着民建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进,把民建事业不断发扬光大,就必须牢牢把握政治交接这个自身建设的主题、主线,继承和发扬民建老一辈长期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形成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李瑶在会议总结中指出,李世杰副主席的主题宣讲对于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以及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等具有非常大的指导意义。全省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世杰副主席的宣讲内容,切实做到学深、学精、悟透,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贵州民建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职能的新起点和自觉行动。

民建贵州省委中心学习组成员,各市(州)委员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骨干会员代表,贵州省直属各支部骨干会员代表,省委各专委会代表,在筑民建会员中的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等80余人出席宣讲会。大家表示,宣讲内容既有对民建成立历史、民建优良传统、多党合作制度发展历程的全面回顾和总结,又有对新时代多党合作理论的深入讲解和诠释,是一堂生动的民建会史、优良传统和参政党理论的培训课,回去后将认真传达学习、深入贯彻落实。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宣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