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宁夏区委会举办2018年骨干盟员学习班

2018年07月23日 13:24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7月13日至17日,民盟宁夏区委会在宁夏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2018年骨干盟员学习班。民盟宁夏区委会主委冀永强、宁夏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明珍、民盟宁夏区委会秘书长杨兴中、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贾毅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民盟上海市委会、福建省委会、民盟全区5市委员会、区直和高校工作委员会等60余人参加了学习。

冀永强在开班仪式上做了讲话。他强调了培训的目的、意义以及对大家的期望。他指出,民主党派成员履行职责的前提条件,是必须了解民盟历史、必须继承民盟传统、必须学习党的统一战线理论。他强调,要通过政治学习使大家坚定信念,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使大家在大是大非面前选对方向、走对道路;使大家在跟党走的过程中不掉队。他要求学员把握学习机会,遵守学习纪律,增强共识,更好履职,共同提高。

学习班邀请了自治区党校、自治区发改委、宁夏社会主义学院、银川市委党校的专家、教授向大家作《十九大精神解读》、《中国共产党与中国民主同盟》、《我国宪法及宪法的实施》、《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等专题报告。培训班同时加大了现场教学的力度,组织学员实地考察了宁夏葡萄酒产业、警示教育基地。培训班首次开辟了“微课堂”,请盟员代表分别就上海民盟概况、索莱达学院与丝绸之路文化交融、健康讲座等内容进行专题介绍,促进上海、福建、宁夏三地盟员的相互了解和交融。

结业仪式上,学员代表做了交流发言。学员们认为,此次培训班呈现出新的特点:一是授课形式多样化。课堂授课、现场教学、微课堂相结合,轻松愉快效果好;二是课程安排丰富化。党代会精神解读、统战理论、盟的历史、经济概况,既是对盟务工作的充电,又是对个人素质的助推;三是学员成分多样化。异地盟员的参加,拓宽了相互的视野,增进了三地盟员间进一步的联系和友谊,使上海、福建盟员对宁夏、对银川又有了新的了解和认识,扩大了宁夏对外宣传的力度。

学员们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进一步树立政党观念和党派意识,增强履职能力,为实现中国梦做出盟员应有的贡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宁夏 民盟 盟员 学习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