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嘎尔传习基地挂牌

2018年07月23日 15:05 | 来源:西藏日报
分享到: 

为遵循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规律,尊重嘎尔代表性传承人及项目持有人的主体地位,近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嘎尔传习基地挂牌仪式和嘎尔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收徒仪式在西藏自治区藏剧团举行。

嘎尔是一种音乐与舞蹈综合艺术的表演形式,是西藏艺术的精粹,有着独特的艺术魅力。2008年,嘎尔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名录。2010年至今,国家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收集整理嘎尔艺术资料,抢救性记录,开展传习活动,培养嘎尔艺术后继人才。

“传承人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创造者、承载者和传递者,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传承的关键。”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岗青说。

“我们将学习老一辈嘎尔艺术家精神,继承敬业担当的品质,不断求索,以开拓进取的姿态传承好、继承好嘎尔艺术。”学生代表、区藏剧团团长班典旺久郑重承诺。

据悉,此次活动中,自治区藏剧团和拉萨市城关区娘热民间艺术团被授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嘎尔传习基地,班典旺久等4名学生正式成为嘎尔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弟子。(记者 唐启胜)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西藏 非物质文化遗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