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四川省政协组织围绕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建言献策

2018年07月24日 08:39 | 作者:韩冬 郭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四川省政协组织围绕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建言献策

推动高质量发展 我们责无旁贷

人民政协报记者  韩冬 通讯员  郭健

7月11日一早,参加完四川省政协常委会议后连夜从成都赶回宜宾的省政协常委、宜宾市政协主席吕晓莉,来不及休整,便又带领调研组前往正在修建的新机场进行调研。“这次省政协常委会议旗帜鲜明,站位高、干货多,让我对如何将宜宾的发展融入到全省战略规划中深有启发。下一步,我们立即组织再学习再领会,让宜宾市政协的工作更有为、更有效、更有位。”汽车刚启动,吕晓丽便迫不及待的与宜宾市政协相关领导分享起了本次履职的体会。

2160070

资料图

6月30日,中共四川省委召开十一届三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决定》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以下简称两个《决定》)。四川省各级政协纷纷通过各种形式进行传达和学习全会精神。

“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与‘政协篇’紧密结合,坚持‘省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围绕省委全会决策部署咨政建言、献计出力,助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7月10日,省政协常委会议上,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柯尊平从坚持党的领导、紧扣中心履职、广泛汇聚治蜀兴川强大合力、大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三天后,成都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传达省委全会精神、省政协常委会议精神。在四川崭新的发展蓝图中,“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成为全省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的核心,成都是关键主“干”,它将承担起为开放合作搭台、产业转型赋能、创新改革聚势、生态建设发展助力的战略责任。针对四川省委、成都市委各项目标任务和部署安排,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李仲彬表示,“要始终把促进高质量发展作为履职第一要务,聚焦创造高品质生活,精心组织协商议政,扎实进行民主监督,深入开展调研视察,全力助推全会各项成果加快转化为发展实效。”

“政协要发挥直通车优势,争取将南向通道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大力推进铁海空多式联运新模式;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深化国际合作、强化省际合作,建立区域一站式物流服务体系。加快形成四川‘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的新势态。”“继续关心关注凉山州脱贫攻坚工作,在禁毒防艾、计划生育、控辍保学、移风易俗等四大难点方面加大综合帮扶,用开放的眼光和思路解决凉山州贫困、封闭和落后问题,促进凉山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在成都、在凉山、在南充……记者了解到,全省政协各级组织、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目前正紧扣“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等战略谋划,展开热火朝天的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助力四川从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转变,助力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四川省 治蜀兴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