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高度警惕!英媒称200名IS外籍武装分子或逃回西班牙

2018年07月24日 08:45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参考消息网7月24日报道英国《每日快报》网站7月17日发表了哈维·加文的题为《大量IS武装人员“可能前往西班牙”,他们曾在叙利亚作战》的报道。

安全官员们警告说,近200名“伊斯兰国”(IS)极端武装分子在中东战区作战后可能准备返回西班牙老家。

据西班牙国家安全部的官员说,大约175名武装分子可能很快试图逃回西班牙,目前已有约37人成行。

该部门警告说,伊斯兰恐怖主义是“全球主要威胁之一”,并称西班牙政府必须加紧行动杜绝极端组织在网上的宣传,以减少国内变得激进的人员数量。

总部设在马德里的西班牙《阿贝赛报》报道说,国家安全部门称,随着其武装分子被从叙利亚和伊拉克等国家赶出来,像“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这样的恐怖组织可能会开始把重点放在在欧洲实施恐怖袭击上。

安全部门的一份报告说,估计有5万名外国武装分子跑到中东去参加IS——其中约6000人来自欧洲。

西班牙安全部门估计,大约有三分之一的外国武装分子已经回到老家。

报告称,除了在中东战场打过仗的武装分子回国以外,一些恐怖组织也在努力地在互联网上招募年轻人。

西班牙国家安全部门的这个发现也反映了英国的情况,据信数百名跑到叙利亚和伊拉克参战的英国极端分子已经回国。

苏凡中心2017年10月的一项令人震惊的研究报告披露,至少425名“伊斯兰国”组织的武装分子已经从自封的“哈里发国”的废墟逃离。

据报道,有些人已对该组织彻底失望,但另有一些人在美国支持的武装将他们从“伊斯兰国”组织在叙利亚的“首都”拉卡赶出后就直接离开了该地区。(编译/宋彩萍)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200名IS外籍武装分子 西班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