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经营宣扬赌博游戏 公司被罚没百万元

2018年07月24日 08:50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歧丰)市文化执法总队昨天通报,根据举报线索,对北京某公司经营宣扬赌博的网络游戏予以查处。总队责令该公司立即下架违规网络游戏,并作出罚款人民币3万元,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1083517.28元的行政处罚。

据市文化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对全市网络游戏专项整治行动中,依据文化和旅游部专网交办的举报线索,于2018年5月15日至5月21日对举报问题进行了前期核实。确定北京某公司经营的手机游戏从玩法和规则上属宣扬赌博的网络游戏。

2018年5月22日,总队对该公司进行了立案调查。经查实,该公司于2018年1月起,在未取得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核发的游戏版号和未履行国家文化行政管理部门备案手续的情况下,通过其经营的移动APP客户端擅自运营宣扬赌博的网络游戏,经调取后台证据,计算出违法所得为人民币1083517.28元。2018年6月12日,总队责令该公司立即下架此款游戏,并作出罚款人民币3万元,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1083517.28元的行政处罚。

该负责人表示,本次专项整治工作中,总队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互联网企业,依法从严查处,将情节严重的企业列入黑名单。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赌博游戏 公司被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