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史良生平事迹展》在常州展出

陈晓光出席开展仪式

2018年07月24日 10:07 | 作者:虞宙 王勤 周丽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团结报常州讯 近日,《史良生平事迹展》开展仪式在江苏常州史良故居举行。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司法部副部长刘炤、民盟江苏省委会主委胡刚等出席活动。同日,史良故居正式成为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

史良故居位于常州市和平南路、青果巷东北侧,面积约439平方米,是史良出生之地及少年居所。现存三开间硬山正屋,为晚清砖木结构建筑。民盟中央常委、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依据史良生前照片创作了史良先生半身汉白玉雕像,雕像陈列在故居第三进。史良女儿史小红、女婿刘硕捐赠的69件史良遗物全部陈列在里面。

史良,字存初,伟大的爱国者、民主主义革命者,“七君子”之一,著名的律师和妇女运动领袖,我国著名法学家、政治家。1900年3月27日,生于江苏常州观子巷。新中国成立后,史良历任司法部部长、政务院政治法律委员会委员、全国妇联副主席、民盟中央主席、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作为新中国首任司法部部长,她开创了人民司法工作,是司法行政工作的奠基人。(虞 宙 王 勤 周 丽)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 教育基地 故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