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伊两国总统放话“互怼”:别惹我 不然后果严重

2018年07月24日 10:57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7月24日电 综合报道,随着华盛顿将要再次对伊朗实施制裁,美伊两国紧张关系不断升级。22日,两国总统相互“放话”威胁:在鲁哈尼警告美国“勿玩弄狮子尾巴”后,特朗普回应“永远不要再威胁美国,否则遭受后果”。此间,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将领称,特朗普对伊朗的威胁只不过是“心理战”,他“不敢”对伊采取任何军事行动。

白宫安全顾问博尔顿23日表示,过去几天他与特朗普谈过话:“特朗普总统告诉我,如果伊朗做出任何可能导致消极的事情,那么他们将付出代价。”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当天也表示,特朗普对伊朗总统的警告是伊朗“对美国的空洞威胁”后美国“通过力量维持和平”的一个例子。

桑德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唯一一个煽动任何事情的人就是伊朗”,特朗普在这个话题上将会继续保持强硬态度。她补充说,特朗普肯定不会容忍伊朗领导人对美国进行威胁,她还警告称,如果有必要,总统“不会惧怕对伊朗采取强硬措施”。

此前在22日,鲁哈尼在一场外交官聚会上称,特朗普对伊采取敌对政策,“美国应该知道,与伊朗的战争是一切战争之母。”他还警告特朗普“切勿玩弄狮子的尾巴,这只会带来后悔”。

特朗普随后在社交网站发文称:“给伊朗总统鲁哈尼:永远不要再威胁美国,否则你将遭到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后果。”

另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巴斯基民兵的乌拉姆•侯赛因•盖帕帕尔将军23日表示,特朗普对伊朗的威胁只不过是“心理战”,特朗普“不敢”对伊朗采取任何军事行动。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但享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而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朗实施的制裁措施。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5月宣布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并重启因伊核协议而豁免的对伊制裁。

编辑:秦云

关键词:伊朗 互怼 鲁哈尼 特朗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