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山西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暨中阳现场会召开

2018年07月24日 14:5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交流实践创新新经验 打造“晋新晋力”新品牌

——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暨中阳现场会召开

7月19日,山西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暨中阳现场会在吕梁市中阳县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海芸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分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的副部长和处(科)负责人,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分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的副书记和党群部负责人,部分县(市、区)委统战部部长,省新的社会阶层联谊会、有关协会、三个实践创新基地和部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活动站负责人,共计96人参加了会议。

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广国非常重视这次现场会,就此专门强调指出:新的社会阶层工作是统战工作的新内容,是时代发展给统战工作提出的新课题,也是一项具有创新性和探索性的工作。到山西工作后,到地市进行调研,看了一些地市的新的社会阶层工作站点。我感到这些工作搞得有声有色,很扎实。近日将召开现场会,就是希望把各地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中探索出来的经验、做法进行交流,进一步推动全省做好这项工作,这也是省委统战部2018年的工作重点。

这次现场会采取了实践教学、学习交流的形式,与会人员先后深入到中阳县澄心书院活动站、中阳钢铁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北航中汇科技孵化器、航电新能源公司、宁乡镇阳坡塔村新农村等地参观学习。吕梁市中阳县县委书记乔晓峰、长治市城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李飞作了典型发言,中阳县、太谷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张扣荣、李俊伟分别介绍了经验。会上,宣读了省委统战部《关于创建全省首批100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活动站的决定》,并举行了隆重的授牌仪式。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突出工作重点,交流好以中阳为代表的先进县(市、区)的实践创新经验、打造好三个省级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好首批100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活动站,努力打造在全国有影响的“晋新晋力”实践创新活动品牌。

会议强调,各级统战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体制机制,强化责任意识,以对党的统一战线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落实,形成同心协力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山西省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培训 山西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