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要与伊朗重签协议:奥巴马签的就是一场灾难

2018年07月25日 09:11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原标题:特朗普要与伊朗重签协议:奥巴马签的就是一场灾难

特朗普要与伊朗重签协议:奥巴马签的就是一场灾难

美国总统特朗普(图:视觉中国)

海外网7月25日电 近日,围绕伊核问题,美国和伊朗双方掀起一轮又一轮的口水战,特朗普和伊朗外长还互在推特上“恶言相向”。不过,特朗普24日松口称,美国正准备与伊朗签署一份真正的协议。

据路透社报道,特朗普24日在密苏里州堪萨斯城参加活动时表示:“伊朗再不是过去那个国家了,我们将看看下一步会发生什么,我们也将签署一份真正的协议,而不是像上届政府(奥巴马政府)那样,他们签署的简直就是一场灾难”。

美国国内有舆论认为,特朗普日前的一番强硬表态,有可能会加剧该地区的紧张局势,从而增加误判的风险。对此,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并未直接表态,不过,他在近日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从侧面表达了对伊朗及中东问题的担忧,例如德黑兰方面在叙利亚内战中对阿萨德政权的支持等。他还称,“是时候让伊朗成为一个负责任的国家了”。

连日来,美伊纷争让两国陷入不断的骂战。22日,伊朗总统鲁哈尼以一句“切勿玩弄狮子的尾巴,这只会带来后悔”点燃了双方的“战火”。鲁哈尼认为,特朗普对伊朗采取了敌对政策,并称“与伊朗的战争是一切战争之母,与伊朗的和平则是一切和平之母。”

特朗普要与伊朗重签协议:奥巴马签的就是一场灾难

“嘴仗”一向不服输的特朗普于美国时间22日的深夜,发推回怼鲁哈尼,通篇用大写英文字母表达了自己的愤怒:“永远、永远不要威胁美国,否则你将遭受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后果,我们不再是能忍受暴力和死亡言论的国家了,小心点”。

特朗普要与伊朗重签协议:奥巴马签的就是一场灾难

特朗普的言辞很快再次惹毛了伊朗。伊朗外长扎里夫也在推特上回复:“几个月前,这个世界就已经见识了更嚣张的威胁。40年来,伊朗人也一直在听到这种威胁。我们已经存在了几千年,见证了众帝国的衰落,这其中也包括我们自己,这种情况持续的时间比一些国家的年头还要长。给我小心点!”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2015年7月,伊朗与六国达成《联合全面行动计划》(即“伊核协议”)。伊朗以履行协议换取联合国安理会、美国和欧盟解除经济和金融制裁。协议于2016年1月16日生效。然而,美国总统特朗普2018年5月8日以“退群”的方式,单方面“撕毁”这项协议,并扬言将恢复对伊制裁。此次事件引发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对,美国的盟友英法德等国家表达不满的同事,已明确表示将继续遵守伊核协议。

编辑:曾珂

关键词:特朗普要与伊朗重签协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