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朱永新庞丽娟出席郑福田诗词书法作品邀请展

2018年07月25日 09:44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7月21日上午,“拜读启功——郑福田诗词书法作品邀请展”在启功书院坚净美术馆开幕。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庞丽娟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

7月21日上午,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庞丽娟出席“拜读启功——郑福田诗词书法作品邀请展”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

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院长、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代表启功书院致辞,他说,郑福田先生继承了中国优秀的诗歌传统,作品不仅展现了他过人的才华,更重要的是让读者感受到一种真诚的情感。加上书法家的精心创作,呈现出一个高水平的展览,让我们在这里以一个特殊的形式,向即将到来的启功先生106周年诞辰献上一份厚礼。

内蒙古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宇宣读了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白玉刚的贺信。贺信中提到,今年5月,在何奇耶徒先生的倡导下,“风从北方来——内蒙古八思巴文篆刻进京展”在启功书院成功举办;今天,“拜读启功——郑福田诗词书法作品邀请展”又在启功书院隆重开展,这充分体现了北京师范大学对来自祖国北疆草原文化名家学者的高度关注,更为内蒙古文艺界走出内蒙古、走进首都,进而走向全国乃至世界,提供了高层次的展示平台。

中国书法家协会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洪武宣读了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书协副主席陈振濂发来的贺信,并代表中国书法家协会对这次展览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郑福田表示崇高敬意,向启功书院和参展书家表示深深谢意。

郑福田在致辞中回忆了自己30多年前见到启功先生时的场景、多年来拜读启功先生作品的体会,以及这50首诗词的创作经历。郑福田表示,启功先生对社会和文化的影响是长远的,启功先生留下来的文化遗产会像雨露一样滋润着后辈,永远为我们的文艺界守望着一片“坚净”的天空。

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张海,内蒙古自治区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姚云峰,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内蒙古书法家协会主席何奇耶徒参加开幕式。

此次展览由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书画院主办,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内蒙古书法家协会协办,共展出25位书法家书写诗人郑福田先生《拜读启功五十首》主题诗词的书法作品50件。展览将持续到8月3日。

郑福田现为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进内蒙古区委会主委、内蒙古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著有《中国古代思想家赞述》《唐宋词研究》《列坐春风》《含英咀华》《三益斋吟草》等十余种。(民进内蒙古区委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启功 诗词 书法作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