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青海贫困家庭疝气患儿手术康复项目启动 首批将救助100名患儿

2018年07月25日 10: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青海贫困家庭疝气患儿手术康复项目启动首批将救助100名患儿

    图为“完美森林资助·青海贫困家庭疝气患儿手术康复项目”在青海仁济医院启动。 钟欣 摄

中新网西宁7月24日电 (张海雯)24日,“完美森林资助·青海贫困家庭疝气患儿手术康复项目”在青海仁济医院启动,确定首批救助100名患儿。

据介绍,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自2008年开启“治疝”项目以来,先后在国家民政部、李嘉诚基金会、中国社工协会以及青海省民政厅的资金支持下成功救助了该省上万名贫困家庭疝气患儿。

图为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向爱心人士代表颁发捐赠证书。 钟欣 摄

图为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向爱心人士代表颁发捐赠证书。 钟欣 摄

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克保介绍,“青海贫困家庭疝气患儿手术康复项目”是一项帮助贫困家庭疝气患儿接受良好手术治疗、尽早摆脱疾病困扰、健康成长的公益项目。同时,也能够有效缓解贫困家庭经济和精神上的重负,帮助他们尽快走出困境。

2008年8月,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在中国社工协会孤残儿童救助基金会、儿童救助工作委员会以及爱心人士的关心和支持下,正式开启“多方合作医疗救助模式”,成功救助了青海494名疝气患儿。

图为“完美森林资助·青海贫困家庭疝气患儿手术康复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钟欣 摄

图为“完美森林资助·青海贫困家庭疝气患儿手术康复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钟欣 摄

今年5月底,由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青海福利慈善医院联合开展的“青海省贫困家庭疝气儿童手术康复项目”2017年度项目计划圆满结束,使190名贫困家庭疝气患儿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手术治疗。至此,项目开展10年来青海省上万名贫困家庭疝气患儿获得救助。

克保告诉记者,近期,在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家和基金的有力推动和广泛宣传下,深圳完美森林等爱心企业和个人自愿捐款支持“青海贫困家庭疝气患儿手术康复项目”,并确定首批救助100名患儿。接下来,这100名患儿将在青海仁济医院进行免费手术治疗。

据悉,目前青海还有约3000名需要资助的疝气患儿期待着手术治疗。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呼吁更多企业家、爱心人士,今后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继续关心支持青海的“治疝”项目,尽可能救助更多的贫困家庭疝气患儿,让他们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健康快乐的成长。(完)

编辑:赵彦

关键词:青海贫困家庭 疝气患儿手术 康复项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