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河南省委十三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2018年07月25日 13:40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民盟河南省委十三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

2018年7月23日,民盟河南省委十三届六次主委会议、十三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民盟河南省委主委霍金花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柳锋波、毛德富、刘济良、魏世忠、张淑杰、李洪连、黄改荣,秘书长姚中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河南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民盟中央十二届三次中常会精神,听取了民盟省委各专委会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霍金花指出,中共河南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是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4周年这一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紧跟总书记步伐,紧扣党中央节拍,紧贴新时代历史任务,紧系中原更加出彩使命。大会阐明了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必须牢牢把握的工作方向和主要任务,明确提出了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重大命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标志着全省上下对中原更加出彩的认识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我们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就要牢牢把握省委提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深刻内涵和目标责任,坚持以党为师,全面加强民盟自身建设,以新时代参政党高质量自身建设水平推动盟的各项工作,为河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贡献。

霍金花强调,民盟十二届三次中常会以做好新时代参政议政工作为主题,充分体现了新一届民盟中央领导班子对参政议政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体现民盟中央对全盟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提高参政议政水平的殷切希望。这次会议研究了新形势下全盟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具体举措。丁仲礼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加强参政议政工作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需要;是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搞好民盟自身建设、提高组织凝聚力和吸引力的需要。丁主席的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语重心长,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民盟参政议政工作的重大意义、历史方位和政治站位,强调了参政议政工作是民盟工作的第一要务、重中之重。对我们今后开展参政议政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我们要增强紧迫感和时代感,切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按照丁主席的讲话要求,坚持凝聚共识、建言献策、奉献智慧、树立形象,团结带领当地盟员,真抓实干,不断提升参政议政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开创新时代全盟参政议政工作新格局做出河南民盟的一份力量和智慧。

霍金花对各专委会上半年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她指出,各专委会上半年的工作非常努力,发挥出了盟的独特优势,对下半年的工作也都做了认真的谋划和安排。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全省各级盟组织都能够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紧跟新要求,奋进新时代,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要善于从政治层面观察解决问题,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把民盟省委推动的工作认认真真落到实处。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全会和民盟中常会精神,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服务社会、助力脱贫攻坚的能力和水平,持续推进参政党高质量建设,从而为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做出积极贡献。全省盟员积极行动起来,恪尽职守、拼搏奋斗,把自身建设的高质量与中原更加出彩紧密联系起来,树立起全省盟员强烈的争光进取的出彩意识,用盟员的一个个出彩汇聚成全省盟组织的“多彩”,用盟员的一步步出彩凝聚成全省盟组织的“浓彩”,凝聚起奋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以参政党自身建设的高质量,助推全省经济发展高质量,奋力谱写中原出彩事业新篇章!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 工作 省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