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韶关市委赴云浮、肇庆、清远开展课题调研

2018年07月25日 13:50 | 作者:胡海英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7月15日至19日,为更好地完成民建韶关市委选定的中共韶关市委“传统文化保护和利用”专题协商会课题《打造中国韶关·世界禅都的对策建议》和“市委出题、党派调研”活动课题《韶关推进粤北生态特别保护区体制机制研究》,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胡湘泉带领调研组一行15人,先后赴云浮、肇庆、清远开展调研。中共韶关市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张桂胜等应邀参加活动。

16日,在民建云浮基层委员会主委、云浮市商务局副局长刘知灵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新兴县禅文化教育基地、国恩寺、惠能纪念广场等禅宗文化场所。在惠能纪念广场,调研组一行与广东省新州六祖慧能文化研究会举行了座谈会。会上,研究会会长杜树坚对云浮市新兴县六祖禅文化的推广经验作了介绍,胡湘泉专职副主委对研究会致力于研究、传承和宣传推广六祖禅文化,推动六祖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表示赞赏,希望研究会把在云浮的做法和经验推广到韶关,促进云浮和韶关两地的禅文化交流。

  

17日,在民建肇庆市委秘书长莫金华的陪同下,调研组实地考察了肇庆四会贞山六祖寺,参观体验了六祖寺内的香道、禅茶、花道、古琴等禅文化元素。通过座谈交流,调研组了解了六祖寺近年来在学修、教育、弘法、公益慈善等活动情况以及六祖寺配合各级政府在文化建设和旅游开发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胡湘泉表示,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和立体式交通建设步伐的加快,区域旅游将迎来新机遇。在全省鼓励挖掘岭南文化特色内涵,打造特色旅游城市品牌的号召下,各地正全面整合区域资源,全力推动旅游产业做大做强。为此,韶关民建积极建言献策,把加强禅宗文化品牌建设列为今年的重点调研课题,希望能够推动韶关与肇庆等地的六祖禅宗文化深度融合,为党委政府在促进旅游产业发展方面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建议。

18日,在民建清远支部的协助下,调研组一行与清远市有关部门进行座谈。胡湘泉介绍了韶关去年以来开展粤北生态特别保护区建设的工作情况。调研组成员还与清远市发改委、国土局、林业局等部门的同志就粤北生态特别保护区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思路进行了交流探讨。

通过此次调研,民建韶关市委不仅加强了与各地民建组织的联系,也学习了解了云浮、肇庆禅宗文化品牌建设的经验做法以及清远推进粤北生态特别保护区的工作情况,为民建韶关市委的调研课题积累了丰富的素材,为形成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材料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调研 民建 市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