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福建漳州市委调研“同心121”工程帮扶方案

2018年07月25日 14:05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福建漳州市委前往云霄县下河乡调研“同心121”工程帮扶方案

7月20日上午,民建漳州市委主委陈仁朝、副主委陈惠红带领民建机关全体干部、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沈再亮和福建联冠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景连会员,会同市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调研员、机关党委书记黄文龙等一行前往云霄县下河乡实地调研、共同协商“同心121”工程帮扶方案。云霄县委挂职常委吴义添、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张映颜,下河乡党委书记朱光勇,统战委员朱增土等参加实地调研和座谈。

此行先后实地走访了内龙村的历史建筑陶淑楼、外龙村幸福院和坡兜村的畲族生态观光农业示范园,深入了解下河乡的乡村特色、经济结构、民风民俗和乡村振兴规划。

随后,黄文龙主持了双方的座谈会,并听取了下河乡与民建的帮扶工作汇报。朱光勇就下河乡的资源优势、产业规划和帮扶需求进行了详实的汇报,陈仁朝和陈惠红分别就以下河乡的迫切需求点为突破口,结合单位资源优势,初步提出了近期开展“润泽计划”、中期实施“资源整合计划”和“回归计划”,以及中远期的金枣深加工等“产业计划”和“规划设计”等帮扶思路,并将于近期制定出帮扶的细化方案。座谈会气氛热烈,发言踊跃,大家忘记饥饿与劳顿,交流持续到中午一点多,双方共同表态将积极开展好“同心121”工程,全面助推下河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最后,黄文龙就如何开展好“同心121”工程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突出一个“实”字,切实做到摸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二要调动双方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三要发挥好人才聚集、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三方面的优势,主动作为、积极有为,希望民建在全市开展“同心121”工程中能开好头、立标杆、做示范、出实绩,全方位展现新时代我市统一战线的新气象、新提高、新作为和新面貌,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帮扶 工程 民建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