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今年“美丽乡村”建设将增绿4200亩

2018年07月25日 17:07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7月25日电(记者魏梦佳)记者25日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获悉,2018年北京将完成美丽乡村绿化美化建设4200亩,全市13个区的71个试点村以及部分具备绿化条件的非试点村,将通过多种方式加速推进绿化建设,改善村庄环境。

由于绿化工作季节性特点,北京将抓住雨季、秋季的造林时机,利用房前屋后、河旁湖旁、渠边路边、零星闲置地等边角空地,通过拆违还绿、留白建绿、见空插绿等方法,让更多绿色覆盖村庄。未来,北京集中居住型村庄的林木绿化率将达30%,分散居住型村庄也将达15%以上,实现“村在林中、路在绿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的景观效果。

据悉,此次村庄的绿化美化工作,将在街坊道路、公共绿地、沟河渠边和村民庭院等区域同步实施。其中,街坊道路绿化将根据立地条件形成宽度不少于1米的绿化带;村内公共区域绿地则要求在绿化的同时适当配置座椅、花坛、园林小品等;沟河渠边要营造护滩林、护岸林,既可提升绿化景观,又具有保土固沙、净化水质的生态功能。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表示,在北京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工程和美丽乡村绿化建设中,将优先安排工程区内的低收入村、低收入户落实土地流转和用地补偿,优先吸收低收入劳动力参与工程建设和林木资源养护管理,保障在林木苗圃等养护、经营中招用当地农村劳动力的比例。同时,还将按标准对美丽乡村绿化成果的长效养护工作给予补助。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绿化 北京 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