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国家药监局要求彻查长生疫苗 逾20省份公布本省情况

2018年07月25日 17:22 |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 

近日,随着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生产记录造假、“百白破”疫苗检验不合规两起事件的曝光,公众对疫苗安全关注度日渐升高。国家药监局日前回应:对长春长生所有疫苗进行全流程全链条彻查。

国家药监局:彻查长春长生所有疫苗

7月23日下午,国家药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吉林长春长生疫苗案件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1

△资料图/图自视觉中国

会议决定:

一是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增加人员,充实案件查处工作领导小组力量,全力配合国务院调查组工作。

二是对长春长生所有疫苗生产、销售全流程、全链条进行彻查,尽快查清事实真相,锁定证据线索。

三是坚持重拳出击,对不法分子严惩不贷、以儆效尤;对失职渎职的,从严处理、严肃问责。

四是针对人民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做好解疑释惑工作。

五是举一反三,对全国疫苗生产企业全面开展飞行检查,严查严控风险隐患。

六是对疫苗全生命周期监管制度进行系统分析,逐一解剖问题症结,研究完善我国疫苗管理体制。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疫苗 长生 长春 狂犬病 病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