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国家药监局要求彻查长生疫苗 逾20省份公布本省情况

2018年07月25日 17:22 |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 

山东: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流向8市 涉及儿童215184人

据山东省疾控中心消息,长春长生公司销往山东省的不合格百白破疫苗共计252600支,占全省年使用量的3.96%,流向济南、淄博、烟台、济宁、泰安、威海、日照、莱芜等8个市。这批疫苗已接种247359支,损耗、封存5241支,涉及儿童215184人,儿童接种信息在预防接种单位均有详细登记。涉及儿童未发现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增高。

7月18日,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方微信@山东疾控发布消息称,山东省已经全面停用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人用狂犬病疫苗,进一步的消息,需等待国家药监部门和疫苗生产企业的后续通知。

广东:并未购进涉事批次疫苗

广东省疾控中心专家22日回应称,目前该省并未采购国家FDA早前通报长春长生公司涉事批次的百白破疫苗;而早前通报的狂犬疫苗并未出厂上市,因此广东省亦无该公司涉事批次的狂犬疫苗。

3

△资料图/图自视觉中国

北京:未采购长春长生两款问题疫苗

北京市疾控中心表示,两款问题疫苗在北京均没有招标采购。

浙江:未发现问题疫苗流入

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7月22日晚表示,经对浙江省疫苗储运配送企业排查,未发现国家药监局通报的长春长生生产的问题狂犬病疫苗和批号为201605014-01“百白破”疫苗流入。

上海:已全面停用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

7月16日,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海疾控”发布消息称,上海已经全面停用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进一步的消息,需等待国家药监部门和疫苗生产企业的后续通知。

上海疾控中心称,如已接种过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部分剂次,可选择同样采用“五针法”的其他品牌狂犬病疫苗。

河南:省内没有涉事疫苗  就地封存所有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

7月18日,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方微信@河南疾控发布消息称,河南境内没有涉事疫苗。在@河南疾控发布的答疑文章中,河南疾控称,国家药监局公告中指出,本次飞行检查所有涉事批次产品尚未出厂和上市销售,全部产品已得到有效控制。

7月17日,据大河网报道,负责长春长生疫苗在河南的推广、代储和代运的河南大润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告知,该公司在7月15日下午5时,已经通知到河南区域所有在用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的县级疾控中心,要求他们暂停使用、就地封存所有长春长生的狂犬病疫苗。

上述报道称,截至7月17日中午12时,河南全省上报封存的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数量是141380.8人份(每人份是5支),据估计,这占到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河南市场总量的90%以上。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疫苗 长生 长春 狂犬病 病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