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娄底市政协关注“七个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实施

2018年07月26日 08:5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融协商监督于一体 获书记市长齐“点赞”

湖南省娄底市政协关注“七个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实施

“这次协商监督活动调查研究深、问题抓得准、对策建议富有真知灼见,市、县两级及相关部门要认真抓好转化落实,切实放大协商监督成果,确保‘七个三年行动计划’取得良好成效。”7月19日,湖南省娄底市政协主席姚兵主持召开“七个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实施情况专题协商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在听取9位委员的发言后,对协商监督活动“点赞”,并就如何吸纳转化委员建言成果作出部署。

2166109

“七个三年行动计划”是市委、市政府于2016年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力求用3年时间全面实施工业提振、脱贫攻坚、文化旅游及健康养老产业发展、中心城区扩容提质、财源培植、天蓝水净地绿、综合交通提升等七个行动,切实推动娄底产业大发展、城市大提质、财税大增长、交通大提升、生态大变样、民生大改善。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市政协将“七个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实施情况作为2018年的协商监督课题,于3月派出7个民主监督小组,分别进驻实施“七个三年行动计划”的牵头市直部门开展委派民主监督,推进计划全面落实。于4-6月组建调研小组,在市政协驻会副主席的带领下开展分组调研,并向市委、市政府提交建议案、调研报告、民主监督报,向相关市直部门发出民主监督意见函。

协商会议上,市政协副主席易南斌针对有些地方产业培育思路不清、重点不明的问题,建议各地要因地制宜,突出重点,集中力量,每个产业园区规划培育1-2个主导产业,并着力完善配套、形成集群、做大做强。

市政协委员、市政协经科委副主任苏必红建议切实加强与金融机构的沟通对接,努力争取各类政策性贷款,成立政府引导基金,大力发展各类产业基金,运用各种方式广泛融资。

市长杨懿文认为市政协的协商监督活动深入扎实,9位委员的建言客观精准,市政府将认真吸纳委员建言,及时作出安排部署,推动成果转化落实。(刘卫华)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七个三年行动计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