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重庆市沙坪坝区政协为乡村振兴聚智聚力

2018年07月26日 08:5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重庆沙坪坝区政协为乡村振兴聚智聚力

当萤火虫之光闪亮

人民政协报记者 凌云 通讯员 刘宁

“白天蝴蝶漫天飞舞,夜晚萤火虫点点星光。7月底开园时,游客将会看到这样的景致。”7月12日,重庆沙坪坝区政协组织委员视察协商该区萤火谷文创农场项目时,委员组组长李代林介绍道。从项目引进之初到即将开园,委员们已是第三次前来积极助推。

146223681180148638

资料图

“项目前期,区政协和委员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如利用沙坪坝教育优势打造具有特色的科普教育活动基地、打造民宿融合涂鸦文化等,我们均已纳入项目考量。”项目发起人黄金生说。

“提示牌要做成圆弧形,避免撞伤儿童。”“做好预判,建好停车场。”“民宿要体现蝴蝶和萤火虫元素。”……委员们围绕开园准备和项目发展,你一言,我一语,边看边建言。

今年,沙坪坝区政府提出“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为契机,聚智聚力推进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区政协围绕这一课题,开展了“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大美乡村支招献计”活动,组织委员广泛开展专题调研、视察协商、提出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助力萤火谷文创农场项目正是其中之一。除此之外,区政协还组织常委专题视察协商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围绕人才问题等提出的意见建议得到采纳。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沙坪坝区 重庆 乡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