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重庆合川区政协督办重点提案推进大气环境治理

2018年07月26日 09:0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重庆合川区政协督办重点提案推进大气环境治理

多管齐下打赢“蓝天保卫战”

人民政协报记者 凌云 通讯员 逯德仁

“打赢‘蓝天保卫战’,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是我们共同的心愿和奋斗目标。区政府各相关部门和镇街必须高度重视,狠抓落实。”7月20日,重庆市合川区政府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推进会,区政府副区长蒋定平的一席话掷地有声。

16331114

资料图

打赢蓝天保卫战,事关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民盟重庆市合川区委将强化大气环境治理、防治大气污染作为调研课题,并于年初区政协全会期间提出提案,呼吁努力改善大气环境质量,让合川人民共享蓝天。该提案被列为由副区长蒋定平领衔督办的重点提案。

“主协办单位高度重视该提案办理工作,有调研,有举措,力度大,效果好。”丁德君委员代表提案单位表示非常满意。

丁德君的满意缘于该提案取得的实效。据悉,提案建议被纳入《合川区2018年环境保护工作要点》,相关部门制定并严格执行合川区加强矿山开采、混凝土搅拌站扬尘污染整治,日用玻璃生产企业污染整治,开展臭氧污染治理专项行动,深化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工作方案等系列文件,多管齐下狠抓提案办理落实。

持续开展PM2.5治理、竭力降低臭氧浓度、加大监测执法力度……一项项看得见的措施在持续开展,据重庆市环保局大气处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合川PM2.5浓度下降幅度位列全市第三,增加优良天数位列全市第二。

“各相关部门和镇街要以结果为导向,精准施策,强化责任,狠抓落实。”蒋定平表示,还要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强化统筹协调,加大财政投入,确保每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270天以上,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合川 大气 治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