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改变10种生活方式 显著降低患癌风险

2018年07月26日 15:17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分享到: 

据外媒7月18日报道,美国癌症协会称,大约三分之一的人会患上癌症。2018年,预计美国将有大约170万新增癌症患者,大约609640名美国人会死于这种疾病。

据万维网MD公司报道,通过改变生活方式,约有33%到50%的癌症可以得到预防。同样,最近英国癌症研究的统计数据指出,在英国,几乎40%的癌症是可以预防的,主要是通过改变生活方式。

尽管其中许多可能是常识,但研究发现,不是所有人都意识到癌症和日常行为之间的联系。例如,根据英国癌症研究,20人中有15人不知道肥胖与癌症有关联,有18人不知道酒精与癌症有关联。

帮助预防癌症的建议如下:

戒烟

吸烟是患癌的主要原因之一,包括肺癌、喉癌、口癌、食道癌、喉癌、膀胱癌、肾癌、肝癌、胃癌、胰腺癌、结肠癌和直肠癌以及宫颈癌。咀嚼烟草可能会导致口腔癌、食道癌和胰腺癌。即使你不抽烟,接触二手烟也会增加患肺癌的风险。

国家癌症研究所表示,烟草使用没有安全水平。与吸烟的人相比,无论年龄大小,戒烟的人的预期寿命都有显著提高。

健康饮食

丰富健康你的饮食。哈佛医学院报告称,减少摄取红肉和饱和脂肪,因为它们会增加结肠癌和前列腺癌的风险。少食烧烤食物、油炸食物和加工肉类,如热狗、培根、香肠和一些熟食肉类。国际癌症研究机构的一份报告显示,食用大量加工肉类会增加患癌风险。相反,要多吃水果、蔬菜和全谷物。哈佛大学2018年的一项研究显示,每天至少吃154克水果和蔬菜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低于只吃70克的女性。几项大型研究还发现,高纤维饮食被认为有助于预防结直肠癌。

晚饭不能吃得太晚

2018年的一项研究显示,晚上10点以后或睡前不到2小时吃晚饭的人,患乳腺癌或前列腺癌的几率更高。巴塞罗那全球健康研究所的研究教授、新论文的首席研究员Manolis Kogevinas在接受《大众科学》采访时说道:“乳腺癌和前列腺癌是与夜班工作和昼夜节律紊乱关系最密切的两种癌症”。

该研究还指出,习惯早吃晚饭的人,他的其他生活方式也有助于预防癌症,比如健康饮食,以及适量的睡眠和锻炼。

保持健康体重

过度超重的人患癌几率要高得多,比如乳腺癌、肝癌、肾癌、胰腺癌、结肠直肠癌。正如万维网MD公司指出的,腰围区域有多余脂肪的人,比臀部或大腿有多余脂肪的人患癌症的风险更高。

保持运动

锻炼不仅能保持身体整体健康,还能降低结肠癌、乳腺癌和子宫内膜癌、前列腺癌等几种癌症风险。

根据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成年人应该每周进行至少150分钟的中等强度运动,或者75分钟的高强度有氧运动。

注意防晒

皮肤癌非常常见,但是大多是可以预防的。尽可能不晒太阳,特别是在早上10点到下午4点的高峰时间。人在外面时,记得用长袖、长裤、太阳镜和宽边帽子等防晒服遮阳。使用SPF30或更高的广谱防晒霜,即使是阴天,也要经常重新涂抹。远离晒黑棚和太阳灯,因为它们也会发出紫外线辐射,造成皮肤损伤。

喝酒要节制

一天只喝一杯(女性)或两杯(男性)酒。饮酒会增加你患口腔癌、喉癌、食道癌、喉癌、肝癌和乳腺癌的风险。所有类型的酒精(葡萄酒、啤酒和白酒)都会增加患癌症的风险。同时使用酒精和烟草的人患某些癌症的风险更大。

采取安全性行为

使用安全套,和性伴侣谈论他们的性史。这有助于预防HPV,它是一种性传播感染疾病,可以导致妇女宫颈癌,但也可以降低其他几种癌症的风险。安全的性行为还能防止感染艾滋病毒。

当心接触毒素

污染的环境中有化学物质和其他毒素,这会增加患癌症的几率。其中包括石棉、苯、氡和受到农药或工业废水污染的不安全饮用水。

定期检查

定期看医生,确保你接受所有推荐的癌症筛查,比如乳腺癌的乳房X光检查和结肠癌的结肠镜检查。

(实习编译:吴琼 审稿:刘洋)

编辑:赵彦

关键词:改变生活方式 降低患癌风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