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提高宝宝免疫力 家长做好6件事即可

2018年07月26日 16:10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母乳喂养的宝宝免疫力较强,坚持母乳喂养能提高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可降低宝宝患病的风险,并且要定期给宝宝接种疫苗,父母经常帮宝宝做抚触,能提高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能降低宝宝患各种疾病的风险,那么,什么方法能提高宝宝免疫力?

1、 母乳喂养:母乳喂养能提高宝宝身体免疫力,可提高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母乳喂养对孩子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母乳的营养价值高,而且母乳中含有大量的免疫物质,母乳喂养的宝宝免疫功能较强,可降低宝宝患疾病的风险。

2、 定期接种疫苗:定期为宝宝接种疫苗,可降低宝宝患病的风险,能提高宝宝抵御传染疾病的功能,家长要按时带宝宝到医院接种各种疫苗,能提高宝宝身体的免疫力,如预防乙肝,要接种乙肝疫苗,预防结核病要接种卡介苗。

3、 帮宝宝做抚触:妈妈经常帮宝宝做抚触,能促进宝宝神经系统发育,可改善宝宝血液循环的速度,能提高宝宝机体的免疫功能,并且能改善宝宝的睡眠质量,可促进宝宝对食物的消化吸收,生活中父母要经常帮助宝宝做抚触。

4、 给宝宝制定健康生物钟:家长要改正自己的生活习惯,并且要帮助宝宝找到合适的生活规律,尽量让宝宝得到充足的睡眠,白天尽量控制宝宝睡眠时间,周末可以多带宝宝到户外呼吸清新空气,尽量选择空气清新的郊外活动,并且要适当带宝宝晒太阳。

5、 别让宝宝吃太饱:不要让宝宝吃得太饱,尽量减少宝宝肠胃负担,但是要注意饮食均衡,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尽量多让宝宝吃些钙含量高的食物,并且要增加蛋白质及维生素的摄入,日常饮食要注意定时定量,尤其是晚餐不宜吃得太饱,否则会加重宝宝肠胃功能负担。

6、 饮食均衡提高免疫力:饮食均衡能提高宝宝身体免疫功能,可以提高宝宝机体的抗病能力,父母尽量准备多样化的食物品种,多让宝宝吃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尽量少吃过甜过咸的食物,父母要控制孩子吃零食,经常吃甜食会影响宝宝免疫功能。

什么方法能提高宝宝免疫力?坚持母乳喂养可提高宝宝身体免疫功能,能降低宝宝患病的风险,母乳中含有大量的免疫物质,并且要定期带宝宝接种疫苗,给宝宝制定合理的生物钟,经常带宝宝到空气清新的郊外活动,并且也要适当让宝宝晒晒太阳。

编辑:赵彦

关键词:提高宝宝免疫力 母乳喂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