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万宁市委会赴南桥学校开展调研活动

2018年07月26日 16:17 | 作者:许燕蔺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18年6月22日上午,民进万宁市委会赴南桥学校开展关于教师队伍建设专题调研活动。万宁市政协副主席、民进万宁市委主委肖音带队调研,市政协委员、民进万宁二中支部副主委许燕蔺,市政协委员、民进万宁委员王亚志等参加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肖音指出,教育是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基础问题,教师是教育事业发展的保障力量,为了促进万宁教育改革,推进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育事业发展,开展做好教师队伍建设调研尤为重要。此次活动重点对南桥学校教师队伍的数量、现状、存在突出问题及在校学生情况等进行调研,重点考察教师教育教学及管理情况。

调研活动中,调研组还关注该校学生乘车安全问题。南桥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教育移民学校,学校地处万宁市最偏远的少数民族地区——南桥镇,目前在校生854人,其中走读学生453名。除去一部分学生走路、骑自行车或是家长亲自接送外,其余同学每天乘坐4辆没有载人资质的三轮农用车往返,且存在着严重超载现象。每到星期五全校学生放学回家,使得本来窄小的校门口显得更加拥挤,学生乘坐没有载人资质的三轮农用车达到7辆,超载现象更是严重(一辆三轮车搭载30多名学生)。学校多次与学生家长沟通,要求学生家长亲自接送孩子上下学,或是以村为单位租用有运营资质的车辆来接送学生,但家长考虑到自身的时间安排和经济状况等方面的因素,依然让孩子乘坐农用三轮车上下学。

针对南桥学校学生乘车安全问题,调研组表示将进一步了解情况,形成提案或社情民意上交市政协,通过政协渠道把问题反馈给市领导或相关部门,争取早日得到妥善解决。(民进万宁市委会

作者:许燕蔺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学校 民进 调研 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