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济南市委会调研市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状况

2018年07月26日 16:34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民进济南市委会调研我市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状况

6月28日,济南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济南市委主委金德岭带领民进重点调研课题组,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赴长清区调研,实地参观山东华牧天元农牧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济南七彩牧歌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和济南华牧饲料有限公司,了解乡村振兴战略中农业产业、农牧养殖业经营发展状况,民进济南市委副主委刘海萍、叶霖,秘书长寇佃法参加调研,长清区政协主席张昭森、长清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赵书斗等陪同。

调研组一行观看了山东华牧天元农牧股份有限公司宣传片,参观了公司养殖基地、种植基地和饲料生产加工车间,听取了公司主要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学习了企业的经营理念、发展规划,交流了有关农民增收、粮食安全、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问题。

金德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中“五个振兴”的科学论断,产业振兴和人才振兴是关键。长清区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很多工作走在了我市的前列,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等目标稳步推进。特色小镇建设是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马山慢城小镇、美客小镇等特色小镇建设工作,亮点纷呈,展示了长清区的城市魅力和良好形象。辖区企业山东华牧天元农牧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我省首个畜牧行业新三版上市公司,在企业发展过程中遵循自然规律,注重科技研发,定位绿色环保,为解决当地劳动力就业和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习总书记强调“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民进市委将把调研中收集的好的案例、经验和做法进行认真总结和梳理,形成建议、提案,提交党委政府,做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和帮手,凝聚更多共识、更多智慧、更多力量。(民进济南市委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乡村振兴 调研

更多

更多